站内检索:
济宁市举行“蓝色星球”中法环境月图片巡展开幕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3浏览次数:字号:[ ]

    2月24日,由山东省外办、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济宁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济宁高新区承办的“蓝色星球”中法环境月图片巡展在济宁科技馆开幕。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昌贯出席开幕仪式,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济宁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法环境月2014年发起,是唯一一个由外国驻华使馆围绕环境问题在中国各地举办的跨学科活动,旨在尽可能地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同时加强落实和推动中法两国在环境问题方面的合作。我市展览以《畅游珊瑚礁的世界》为主题,通过科普性的主题展板和视频,形象地阐述了有关珊瑚的生物学知识、珊瑚礁之间蕴藏的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和海洋面临的生态危机,引导市民探索海洋生物的多样性,领略海洋世界的独特魅力,启发对海洋生态环保的思考。

 

我市承办“中法环境月”展览,就是希望文化为媒,推动双方在生态环保、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寻找合作切入点,探寻合作空间,推动我市与法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下一步,市外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积极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宽对外交流渠道,加强生态环保、教育、文旅和青少年等领域国际合作,服务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为实现跨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打造美丽幸福典范城市奋斗目标,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