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伟会见基里巴斯内政部长布图·巴特里基
发布日期:2023-03-10浏览次数:字号:[ ]

38日下午,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伟会见来我市访问的基里巴斯内政部长布图·巴特里基一行。

王宏伟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基里巴斯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的支点国家,是太平洋上璀璨的明珠,希望客人们在济宁多走走、多看看,近距离体会孔孟之乡的厚重历史文化,切身感受这方热土的生机和活力,加强文化、经济、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布图·巴特里基对济宁市给予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非常高兴率团访问山东济宁,期待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充分了解济宁、了解儒家文化,进一步强化两国交流合作和地方友好交往。

基里巴斯内政部长一行在济宁期间还观看了精彩的杂技表演,参访了尼山圣境、龙湾湖艺术小镇参观了孔子博物馆、孔庙、孔府。

在济宁杂技城·蓼河大剧院,代表团观看了杂技节目《韵·花样顶技》、《岁月》、《乐淘陶—顶花坛》,布图·巴特里基部长对济宁杂技团演员们的高超技艺给予了高度评价,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在泗水县圣水峪镇东仲都村,布图·巴特里基一行考察了龙湾湖艺术小镇的研学、文创、特色产品等不同板块的展示,详细听取了“以优秀传统文化引领乡村振兴”的成功案例。他说,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乡村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致富之路,中国的乡村发展成就值得称赞。

 

在尼山圣境孔庙、孔府,布图·巴特里基一行考察了尼山大学堂,参观了礼乐堂和仁、义、礼、智、信五厅,穿越古今,对话圣人,详细了解了孔子生平事迹和儒家思想的深远影响亲身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省委外办美大处四级调研员林楠,市外办三级调研员阮林敬,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婕,市友协机关主任于德刚参加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