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市外办参加2022年汉语桥“中文+新一代信息技术”冬令营项目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3-02-28浏览次数:字号:[ ]

22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中文+新一代信息技术冬令营项目开营仪式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越南、埃及、喀麦隆、俄罗斯、德国、法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60余名参营学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市外办副主任李华光,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广立出席活动并致辞。

高广立代表学致开营辞,向参加本次冬令营项目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和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学员们领略济宁——“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文化魅力,推动中外文化合作交流,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互鉴。

李华光代表市外办向冬令营项目开营表示祝贺,并从区位优势、产业构成、对外开放等视角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济宁市的基本情况。指出济宁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孟子的故乡,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儒家思想对中华民族乃至人类文明的进步与发展都做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帮助更多国家的学生了解中国、发现济宁,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韩国乙支大学、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等合作单位发来祝贺视频。越南河内外国语大学丁秋怀教授代表海外合作伙伴发言,表示希望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员们能够通过中文+技能线上培训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并期待参加此次线上交流活动的学生们未来也能够来中国学习。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旨在为学员们提供一个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技术的平台,提高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影响力,激发学员进一步学习中文和探索中国文化的兴趣,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息技术行业产能合作和技术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