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讲外事故事 聚奋进力量——市外办开办“外事课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08浏览次数:字号:[ ]

 

讲外事故事  聚奋进力量

——市外办开办“外事课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知往鉴今,以启未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外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开办“外事课堂”,开展“讲外事故事 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以“活党史”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坚持学思悟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足成色、有成果。

IMG_256

退休干部回忆峥嵘岁月,共话外事初心使命。退休干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退休干部在长期革命生涯和工作中铸就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形成了优良的传统作风。市外办通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请回来”苏联宏同志、朱怀金同志、徐炳伦同志,分享红色故事、外事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退休干部亲历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历史进程,是一座座精神世界的“富矿”,对青年人而言,他们是最鲜活的教科书。他们对年轻干部寄予殷切期望,勉励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济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G_5594

在职干部畅谈外事往事,共谋外事发展新篇。亲历我市外事发展历程的在职干部是市外办党史、外事发展史的“活档案”。市外办工作近四十年的孟祥雨同志在“外事课堂”上,深情回顾几十年来济宁外事工作的发展历程,总结和归纳了外事工作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中国外交,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尊严披荆斩棘,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保驾护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接续奋斗、锐意进取,服务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进程,实现了从巩固独立、融入世界到引领时代的历史转变。

IMG_256

年轻干部讲述党史故事,扛起外事责任担当。年轻干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催化剂”,既是党史的学习者,更是党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开拓者。市外办创新党史学习方式,通过由年轻干部讲述党史故事、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激发市外办全体干部的学习热情。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外事+为民服务”“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保护生态环境”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为党史热潮“添材加火”。

IMG_7122

征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经风历雨更显意气风发。市外办将继承和发扬外事优良传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知识积累,坚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把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党的建设、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推动济宁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不竭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