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市外办开展“外事+为民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浏览次数:字号:[ ]

济宁市外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民意5来听”行动安排部署,将“民意5来听”作为全面掌握民生、传递党和政府声音、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进民意5来听行动落到实处,真正为民办实事,市外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统筹兼顾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市外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严格排查社区消防隐患,做好社区防火宣传。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委会《“九小场所”和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要求,结合“民意5来听”深入社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及社区防火注意事项宣传页,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专项行动。根据消防安全的标准要求,市外办联合社区对居民楼、充电桩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用电、物品堆放等状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问题早解决。

多方协调为社区宣传民政政策,全力为群众做实事。市外办联合市民政局向社区居民发放社会救助政策明白纸并耐心地作出解释,有需要协调的,告知群众将此问题联系相关单位相关科室,赢得了群众的连连点赞。社区居民董大妈认真阅读明白纸,还打电话喊来了自己的邻居。董大妈说“这个政策宣传的真是时候,隔壁邻居那天还提到相关的情况不知道如何办理,你们今天就来宣传啦,这可完成了她的一个大心事”。

 

开展领事宣传进社区活动,精心为群众解心忧。市外办结合自身业务,积极服务社区,对领事保护等相关知识进行宣讲。社区居民刘大妈说:“快给我讲讲,我有亲戚在国外,我得仔细了解一下现在国内外的政策情况,尤其疫情方面的”。“民情书记”及相关科室对出国前、出国后的政策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介绍。领事保护宣传与群众受惠相辅相成、良性互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