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市外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1浏览次数:字号:[ ]

各科室: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1、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同志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要多途径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个人防护要点等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落实各项防疫规定的自觉性;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当先锋、做表率,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落实,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2、严格人员管控。各科室要认真开展健康监测,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结膜炎等症状人员,督促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按规定程序报备;提倡电话沟通、网上办理等,不见面办事,减少非必要接触;所有人员进入办公区时,要严格遵守“三个一律”防疫检查,即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中高风险地区归来或来访人员严格落实市防疫指挥部要求进行检测隔离;短暂在省内低风险地区出差返济人员,可正常到办公区上班,同时需加强自我观察。在办公区接待外来人员时,应详细询问接触史和身体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拨打岗亭电话,通知安保人员放行,并提醒来访人员遵守“三个一律”,做好登记方可进入办公区域。

3、减少人员聚集。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减少跨区域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特别是春节期间,减少外出,提倡在单位所在地过年,一律不出境,尽量不出市,如需前往外地,要严格按照程序报批。

4、注重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卫生文明习惯;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食堂就餐时,努力做到错时、错峰就餐。选餐过程中保持一米间隔,并佩戴口罩,用餐时再取下,就餐过程中避免互相交谈。各科室要加强办公室的卫生清洁和消杀,办公室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定期进行消杀,保持卫生环境整洁;废弃口罩放入指定位置,避免二次污染。

二、坚持勤俭过节,倡导良好社会新风尚

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节日特殊时间节点,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开展 “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1、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规范办公秩序,必须按规定时间上下班,杜绝无故迟到、早退现象。工作时间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严禁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工作时间外出开会、办事,必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经许可后方可外出,并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不打招呼,擅自离岗外出。

2、坚持纠正“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禁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发生。

四、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1、高度重视节日值班工作。要高度重视节假日值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要求,压实岗位责任,完善机制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节假日期间,需要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外出期间请务必保持通信联络畅通。

  2、严格值班信息报告制度。实行值班信息日报告制度,

遇有重要动态、紧急情况、突发事件、重要网络舆情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妥善应对,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市外办

                                   20211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